无棣老兵访谈⑧:李乐山:一生跟党走 鲐背之年仍热血满腔

2021-06-17 17:2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存

  编者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抗美援朝战争胜利68周年,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目前,无棣县新中国成立前和参加抗美援朝老退役军人等群体还有200余人,但多数年事已高且正逐年减少,他们的事迹弥足珍贵,每一位老兵的经历都承载着不平凡的历史记忆,大众网滨州频道策划推出“忆峥嵘岁月、传红色基因——无棣老兵系列访谈”栏目,深入挖掘、记录老兵们的故事,追忆往昔峥嵘岁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少东 郭峰 王卫 李存 滨州报道

  “我叫李乐山,今年93岁,1947年正月二十参的军。我干了十多年的大队书记,我这个人不会说别的,就是跟党走啊!俺一家人都跟党走!”无棣县新中国成立前、抗美援朝老退役军人李乐山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现居无棣县棣丰街道李白祥村的李乐山老人今年93岁,1947年正月二十入伍,当年19岁的他在某教导八团一营三连当通讯员,后来自己主动要求去当战士参加战斗。从1948年1月份开始,李乐山先后参加了津南战役、昌潍战役、济南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上海战役等,因在战斗中表现勇敢被组织推荐入党。

  1953年,李乐山跟随部队奔赴朝鲜参加抗美援朝战争,于1955年回国。后来,他到福建工作,在厦门参加了金门炮战等。李乐山在厦门小嶝岛战斗了一个月,后辗转仙游、马巷两地工作。最后他回到无棣老家,兢兢业业干了10多年大队书记。

  “跟党走”这句话李乐山说了一辈子,同时也做了一辈子。现在的李乐山已经到了鲐背之年,但是面对镜头却难掩心中的一腔热血。“如果党和人民需要我,我第一个冲上去!”李乐山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