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车王镇小学开展“名师团”送教研讨活动

2021-04-30 14:2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存 李月元 王树峰 刘玉玲 郭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通讯员 李月元 王树峰 刘玉玲 郭平 滨州报道

  为践行无棣县小学语文“优化学习方式构建高效课堂,大单元整本书高素养”教学水平,推进“整本书阅读,智慧四步走”活动的开展,提高学生的阅读意识和语文素养, 4月29日,无棣县车王镇小学开展“名师团”送教研讨活动,开展创新之路,打造高效课堂。

  教研室李荣芬主任深入课堂,现场指导。名师工作室第一实验小学孟倩老师的项目学习《童年的水墨画》、第三实验小学秦洪娜的习作《一个西瓜》及朱高小学武珊珊的项目学习《花钟》高效课堂,三位名师从创设新颖活泼的教学情境,快乐自主的合作,充分发挥了教师的主导作用,突出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做到了活动中获新知,自主中明智慧。教研室李荣芬主任从教学定位,大胆实践,教学内容,教学理念,有效策略,教学技巧的应用及提升文言文教学的效率等方面深入剖析3节课,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分析了每节课的亮点。强调教师钻研新课标、新教材,并做了“整本书阅读”案例解读与交流。

  通过名师团活动,为农村学校搭建了一个交流的桥梁,为教师提供了新的教学思想和备课理念,增强了教师们学习新课标、拓展课外书籍深掘潜力的信心,结合名师团的宝贵经验,为创新语文高效课堂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