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岳集团上榜2020年山东省“十强”产业高质量 发展奖励企业名单

2021-04-30 09:38: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存 杜秀峰 田秀丽 温正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通讯员 杜秀峰 田秀丽 温正旺 滨州报道

  近日,山东省“十强”产业专班评选出的2020年度高质量发展奖励企业名单公布。无棣鑫岳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鑫岳集团)作为高端化工领域龙头企业荣登榜单,并获得全省高质量发展奖励金800万元。

  据了解,2020年,山东省委、省政府确定设立支持高质量发展奖励资金,对重点企业实行增量税收奖励政策,奖励范围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高端化工等重点产业。其中,对纳入奖励范围且地方税收增长的重点企业,给予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奖励。按照山东《省级支持高质量发展奖励资金实施细则》规定,山东省相关“十强”产业专班评选了2020年度高质量发展奖励企业名单,共有80户重点企业符合奖励条件,获得省级奖励资金4.94亿元。

  鑫岳集团成立于2005年,历经15年的艰苦发展,已经成长为年销售收入超过200亿元,纳税6.6亿元的大型高端化工企业集团。集团公司连续多年荣登“中国民营化工企业百强”,并荣登“中国民营制造业500强”和“山东企业百强”,成为全国最大的环氧丙烷生产基地。石油化工、海洋化工有机结合的循环经济产业模式,使企业步入了能源梯次利用,资源综合利用、废物资源化的良性发展轨道,引领了石油化工行业的发展方向,为打造千亿级高端化工基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0年,鑫岳集团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逆势而上、攻坚克难,坚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全年上缴税金6.6亿元,居无棣县首位,在滨州市前茅,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此次获评,不仅是对鑫岳集团高质量发展成果的重要肯定,更有助于进一步提升鑫岳集团的社会影响力。今后,鑫岳集团将继续坚持循环经济发展理念,充分发挥龙头引领作用,推动行业企业“抱团”成长,产业新动能加速聚集,逐步构筑起更加完整紧密的循环经济产业集群,为实现山东省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和鲁北千亿级高端绿色化工产业基地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