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妇联召开全县基层妇联的“履职大考”

2021-04-30 09:37: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存 徐国芸 杜秀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通讯员 徐国芸 杜秀峰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妇联干部积极履职,践行“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让更多妇女儿童获得“幸福感”,结合无棣县基层妇联履职“412”工作法要求,4月29日,无棣县妇联召开全县2021年基层妇联第一季度“阅卷”暨第二季度“点题”会议,县妇联领导班子、各镇(办)分管负责人、妇联主席等30人参加了此次“履职大考”。

  会上,各镇(办)妇联主席依次站上“答卷席”,通过图文展示,声情并茂的讲解2021年第一季度以来开展的妇女工作,分享工作经验和体会感悟,并阐述下一季度工作计划。

  随后,由县妇联执委组成“阅卷”评委团,就各镇(办)日常开展的妇女工作、创新亮点工作及工作成效进行逐一点评。评审团表示,希望各镇(办)妇联主席以此次大会为契机,通过富有成效的活动和服务,更好地履行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职责使命,为建设现代化“强优富美”新无棣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悉,无棣县妇联于2019年探索实施基层妇联履职“412”工作法。即:采用“点题+阅卷+激励”的方式,每季度征求群众对执行项目完成情况的满意度,同时召开现场“阅卷”会议,并设置县妇联执委提问、点评环节,通过一问一答,让基层妇联执委真正述出实绩、问出实效。在内涵上,“412”工作法是省市妇联激励实施“破难行动”在无棣落地的生动实践;在载体上,采用群众监督、现场述职、阅卷点评的方式,进一步激发基层妇联干部积极履职,更好地服务妇女儿童;在工作重点上,以“进百家门、知千人情、解百姓忧”为主题,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切实关注基层普通妇女群众的需求,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使妇联工作更好地落实在基层、活跃在基层、见效在基层,推进广大妇女更加公平地享有改革和社会发展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