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1-04-26 21:08: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存 郭虹 王忠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通讯员 郭虹 王忠梅 滨州报道

  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提高社会各界对知识产权的重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无棣县市场监管局联合文旅、科技、烟草等部门及部分重点企业开展了“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围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制作了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商标法》《专利法》《民法典》等有关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宣传材料700余份,并设置企业产品展台和假冒伪劣商品展台,向群众讲解识假辩假知识,解答各类咨询50余人次,展示知识产权保护成果,大力弘扬创新精神。

  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工作人员还深入企业开展主题宣传,上门为企业解答有关专利授权、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问题,宣讲各级知识产权惠企政策,鼓励引导企业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升知识产权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将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结合起来,全方位、多角度地向社会公众普及知识产权知识,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

  据悉,近年来,无棣县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已拥有中国驰名商标3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6件、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36件、有效发明专利138件,商标有效注册量达3357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