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珍贵的礼物--无棣县人民检察院收到群众的感谢锦旗

2021-04-26 21:07: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存 孟德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通讯员 孟德峰 滨州报道

  近日,无棣县杨玉宝等人代表被救助人杨玉祥为无棣县检察院送来一面写有“司法救助 爱心卫士”的锦旗,对该院给予的国家司法救助金表示感谢。

  2019年8月22日,吴树林驾驶轻型普通货车从事营运活动时,与顺行等待左转弯杨玉祥驾驶的普通客车发生追尾碰撞,造成杨玉祥严重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吴树林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事故发生后,杨玉祥在无棣县医院、滨州市医学院附属医院救治,最终造成杨玉祥高位截瘫,生活不能自理,长期需要其妻子照顾。治疗花费了20余万元,并欠下了一大笔债务,后续治疗还需要高额的治疗费,对这个农村家庭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打击。2020年被无棣县残疾人联合会认定为肢体壹级残疾,同年被西小王镇政府民政部门纳入低保户,并享受低保政策。家庭主要收入依靠农业种植为主,经济收入微薄,致使家庭生活困难。为此,杨玉祥一家来无棣县检察院进行上访。

  该案通过县检察院干警的实地调查了解,被救助人杨玉祥系吴树林交通事故案被害人,因无法通过诉讼途径获得赔偿,造成生活困难,根据国家司法救助的相关文件,以及《人民检察院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细则(试行)》的相关规定,杨玉祥符合司法救助的条件,予以救助。

  县检察院干警向杨玉宝等人宣读并送达了《国家司法救助决定书》,制作了答复笔录,杨玉宝等人同意息诉罢访,向该院递交了息诉罢访保证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