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棣州希贤:劳动节构建劳动实践基地

2021-04-26 21:06: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存 姜常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通讯员 姜常林 滨州报道

  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无棣县棣州希贤学校积极行动,结合国家对中小学劳动实践课程的要求,充分依托地理优势,构建学生劳动实践基地。

  据了解,棣州希贤学是一所城乡结合部学校,临近无棣县古城文化旅游区,同时紧邻附近村队的耕地。距离学校西南方向两公里左右就是海丰街道簸箕赵村的生态桃园,该桃园占地面积180亩,每年亩产鲜桃达万斤。学校经过与桃园负责人协商,在桃园中构建了学生劳动实践基地,供学生参与劳动实践。

  除了构建校外劳动实践基地,学校为方便学生近距离体验农业生产劳动,观察农作物的种植生产过程,特开辟校内空闲的土地建成校内劳动实践活动基地。最大限度地为学生提供劳动场所,让学生自己翻土平地,种植作物,观察种子发芽及作物成长,不仅拓宽了劳动课程的外延,更综合了科学、语文等学科的知识体系,让课程建设更加立体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