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车王镇小学开展拒乘非法接送车辆,保障学生生命安全教育活动

2021-04-26 09:39: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存 李月元 郭平 冯炳臣 刘玉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通讯员 李月元 郭平 冯炳臣 刘玉玲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预防和减少学生发生交通事故,确保出行安全,4月25日,无棣县车王镇小学开展拒乘非法接送车辆,保障学生生命安全教育活动。

  学校利用电子屏对孩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遵守交通信号”“安全横过马路”“靠右通行”“不随意打开车门”“不在道路上嬉笑打闹”“不翻 越栏杆”等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小朋友们要从小养成良好习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并根据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学生出行特点,提醒大家树立安全意识,牢记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并着重强调未满12周岁不可以骑自行车上路,引导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

  签订承诺书、在“拒乘非法接送车辆,保障学生生命安全”条幅上签字,教育和引导孩子不要乘坐无牌、无证、无保险合格证车辆以及货运车、摩托车、机动三轮车、农用车等非客运车辆,更不要乘坐报废车辆、超员车辆。

  通过家长会,进行家校联合,让全社会都来关注学生的乘车安全问题,保证学生有一个安全舒适的上下学环境,坚决抵制和拒乘各种非法的“学生接送车”!

  学校加大对非法车辆的管理力度,做到及时与管理部门和学生家长沟通交流,加强对孩子们的安全教育,让孩子们树立起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