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持续推进渔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21-04-25 14:3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存 高增 李荣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通讯员 高增 李荣年 滨州报道

  4月23日-24日,无棣县海洋发展和渔业局联合海岸警察无棣大队、海警无棣工作站在无棣县所辖海区开展了渔船综合管控暨渔船安全生产联合巡航执法检查行动。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执法船(艇)3艘次,巡航120海里,检查渔船15艘次。通过此次联合执法行动,极大地震慑了海上违法违规生产作业行为,全面推进了无棣县海区渔区秩序持续稳定。

  据了解,无棣县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始终将渔业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以对渔民群众生命财产极端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惠民生、保大局的理念,全面梳理渔业安全问题隐患,持续深化渔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一是自1月12日全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县渔业实际,研究制定了《全县渔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建立健全生产责任体系,制定修订生产权责清单,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二是扎实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持续做好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检查靠泊锚泊渔船的消防安全和在生产渔船的船员适任、船舶适航、安全装备配备情况。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30人次,检查渔船100余艘次,发现一般安全隐患28处,现已整改完毕。三是加强安全宣传培训,营造浓厚舆论氛围。通过举办安全生产培训班的方式,宣讲当前渔业安全政策形势,观看渔业安全警示片,增强广大渔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和张贴标语横幅的方式进行渔业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提高广大渔民群众的遵法守规意识,引导他们切实做到:不越“雷池”、不踏“红线”。

  下一步,无棣县将持续强化海陆联防联控,积极协调海警、海事、海岸警察大队、涉渔镇街,开展联合执法,强化信息共享、防控联动、联合整治,继续加大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力度,通过海上巡、岸上查,随时掌握渔船动态,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始终保持对渔业违法违规生产作业行为的严打严控高压态势,不断巩固拓展渔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