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车王镇小学开展“书香校园”系列活动

2021-04-22 19:38: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存 李月元 高宪忠 刘玉玲 郭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通讯员 李月元 高宪忠 刘玉玲 郭平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构建书香校园,营造快乐轻松的读书氛围,倡导爱读书、乐读书、会读书的理念,真正使学生们体验到读书的快乐,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无棣县车王镇小学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学生们安静地阅读

  据了解,该校图书室藏书10000余册,种类繁多,可任师生们挑选阅读。活动期间,学校图书馆全天候对师生开放,各班内图书角图书正常借阅,各班可利用下午自习课时间,自行组织阅读国内外名著。活动所得的书籍,全部来自图书室和社会捐赠。

  学生们捧着自己喜欢的书籍进行阅读

  据悉,为了进一步打造“书香校园”,学校将继续推出全校师生“以书为友”相关活动,促进“书香校园”的建设步伐。“吟诵经典十分钟”、“读书活动展演”、“亲子阅读时光”、“阅读之星”评比、“书香家庭”评选、“师生读书征文比赛”、“课本剧表演”、“读书感言征集活动”、“读书竞赛活动”、“名人读书格言征集”等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让学生在读书之中明理起来、在明理之中快乐起来,在快乐之中成长起来。

  本次读书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不仅激发了他们的阅读兴趣、丰富了他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更是对中华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的传承和弘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