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加油机周期计量检定工作

2021-04-22 16:50: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存 郭虹 高秀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通讯员 郭虹 高秀梅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计量作弊行为,近期,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加油机周期强制计量检定工作。目前,已对45家加油站的435把在用加油枪进行了强制检定,合格率100%;快速处理消费者计量投诉6起。

  检定过程中,计量检定人员严格按照《燃油加油机检定规程》,重点检查加油机计量检定证书是否有效、外观标识是否符合要求、各部位铅(签)封是否完好、是否存在擅自改动或拆装加油机、是否偷换加油机计量控制主板和计量芯片的计量作弊行为、是否向社会做出公开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等,对检定合格的加油机在醒目位置粘贴了绿色合格标志。同时,利用周期检定契机,积极向加油站经营者及工作人员宣讲《计量法》《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不断增强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意识和诚信经营意识。

  下一步,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将把“计量为民”行动延伸到各个领域,加强监管执法,严格计量检定,维护市场计量秩序;畅通投诉通道,及时处理消费者计量投诉,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加强计量法律法规宣传,引导行业自律,营造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的市场交易环境。

  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根据国家《燃油加油机检定规程》,加油机最大允许误差为±0.3%,检定周期为6个月,若在加油时发现加油站存在加油机超期未检或克扣油量等行为,可拨打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