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埕口镇中心小学开展 “预防溺水,珍爱生命”安全教育活动

2021-04-21 15:53: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存 孙永祥 宋红红 付丙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通讯员 孙永祥 宋红红 付丙刚 滨州报道

  随着天气逐渐升温,防溺水教育刻不容缓。为扎实开展学生防溺水教育,避免学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发生,提高学生的防溺水意识,4月21日,无棣县埕口镇中心小学开展“预防溺水,珍爱生命”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该校六年级二班班主任宋红红老师结合全国各地近年来发生的部分溺水事故,以血淋淋的真实案例对学生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引起了学生深深地思考。随后,部分学生分享了预防溺水的小技巧和溺水后自救互救的方法。最后,宋红红老师教学生们唱起了“防溺水保平安儿歌”,与学生们一起背诵了防溺水“六不准”,同时要求学生做到: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尤其教育学生遇到他人溺水时,不要手拉手盲目施救,更不能自己下水施救,要立刻寻求成年人帮忙,要做到智慧施救、科学施救。

  此次防溺水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带来的严重后果,增强了学生们的防溺水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防溺水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