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人民医院正式启用电子票据

2021-04-21 09:11: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存 杨建强 马晓娜 尹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通讯员 杨建强 马晓娜 尹鹿 滨州报道

  无棣县人民医院于4月19日正式启用门诊、住院电子票据。

  在信息科、财务科、医保处等多科室的共同努力下,无棣县人民医院完成了医疗电子票据系统相关的搭建、设备安装和测试,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与我院系统平台顺利对接,实现住院、门诊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的上线工作。患者可在收费处、住院处除打印纸质发票外也可使用电子票据。电子发票的推行,可进一步提升患者就诊满意度,同时降低了医院运营成本。

  医疗收费票据是门诊或出院患者结算后医院提供的收款凭证,是患者医保报销的依据。以往的收款凭证均为纸质票据,此次改革把就诊病人的纸质票据改为电子票据,以后可以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随时查询随时打印。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可以通过山东省财政厅电子票据查验平台进行票据查询及验真,与纸质版票据有同等法律效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