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教研团队到水湾镇刘李小学指导教学工作

2021-04-19 15:02: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存 郭丰芝 李春玲 李月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通讯员 郭丰芝 李春玲 李月元 滨州报道

  为帮助学校定位重点工作和寻求突破点,提升学校规范教学管理水平,有效促进农村小学教育均衡发展,提高教师的专业能力和学校整体教学质量,近日,无棣县教研室组织相关人员来水湾镇刘李小学全方位指导教学工作。

  本次视导活动分为座谈会、听评课、作业检查和校本教研等内容,并对学校环境、教学、师资建设进行了调研。县教体局教研室主任李荣芬对语文教学进行了指导。她指出,语文教学一定要根据部编版语文教材的特点制定好学期教学目标,并将单元进行整合,制定单元教学目标,在单元目标的基础上完成本节课教学目标的设定,再结合学情精心设计教案;教师也要在阅读能力和习作方法上进行探索,最大程度地激发学生的思维能力,对于后进生,教师要夯实他们的基础,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努力提升学生成绩。

  县教体局教研室主任李海波指出教师要从学生角度进行评课,他再一次总结“4S课堂教学理念”,指导教师多换位思考,从学生的角度感受课堂。在听课过程中,教师们更要深入到学生之中,观察学生掌握程度,综合教师设置此环节是否有效。

  县教体局教研室主任冯淑兰从《道德与法治》教材编排特点和使用方法上指导教师们要深入研究教材教参,多从生活出发,启迪学生智慧,激发学生求知欲,充分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动性,真正让学生动起来,在活动中深化感情,并在实际生活中践行,达到高效课堂。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的开展,水湾镇刘李小学教师们对各科教学特点、新理念、新策略等有了全新的认识,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为今后该校的教育教学提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