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人间四月天 无棣县碣石山镇举办古家村第四届桃花节

2021-04-11 12:28: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蕊 李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蕊 李存 滨州报道

  桃红又见一年春,踏春赏花正当时。4月10日上午,“禹贡碣石山·人间桃花源”2021年碣石山镇古家村第四届桃花节在古家村桃源广场开幕,这是碣石山镇在前三届桃花节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第四次举办桃文化旅游节。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拍客团来到古家村采风

  四月好时节,古家村的千亩桃园中的桃花如期绽放,点点桃红映云天,如海如潮、美不胜收,吸引了众多游客及摄影爱好者前来赏花游园,他们纷纷拿起手机、相机,操作起无人机,用镜头记录古家村桃花之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桃花节将持续至4月中旬,游客可充分利用这一桃花竞放的宝贵花期,体验其中,全方位领略碣石山镇春色美景。

  丰富多彩的“桃文化”主题文艺汇演

  当天,古家村东广场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大气典雅、韵味十足的《“最美中国”旗袍秀》大放光彩,吸引了众多群众和游客驻足观看、纷纷叫好;架子鼓乐器表演充分展现了当代儿童朝气蓬勃、阳光向上的精神面貌,引来观众的称赞喝彩;三名少年表演的《人间桃花源》,将书法艺术与音乐表演相结合,带给观众崭新的视听体验;《交谊舞“春暖花开”》则将桃花盛开的灿烂场景融入优雅的舞姿之中,通过舞蹈彰显“禹贡碣石山 人间桃花源”的桃文化主题,极富个性风采。古家村村民自发表演的鼓子秧歌也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村民倾情参与、乐在其中,地域文化特色鲜明,让传统文化在文旅盛宴上焕发出蓬勃生机,展现出碣石山镇的魅力风采。

  村民们表演鼓子秧歌

  游客、拍客们沉浸于古家村桃花盛景中

  来自各地的众多游客、摄影爱好者及社会团体漫步古家村千亩桃园,欣赏烂若云霞、娇艳无比的精品桃花,尽情享受着灿烂春光。为增强游客体验,古家村千亩桃园附近还设立了美食、游玩一条街,游客们纷纷品尝独具碣石山特色的“大山烧鸡”“大山煎饼”“大山八大碗”等各色无棣名小吃,体验无棣特色旅游产品,垂涎欲滴的特色美食,好玩的游戏,这里形成了欢乐的海洋。

  据了解,近年来,古家村依托碣石山丰富的人文历史资源,坚持以环境提升为突破,建设宜居碣石后花园。村内所有道路全部完成硬化,沿路都已绿化栽植,建成功能完善的活动广场,成功树立起村域特色。在县、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古家村久保桃种植专业合作社勇于探索,逐渐打响“桃文化”旅游品牌,每年入村旅游人员超过8000 人,特别是在桃花盛开和久保桃采摘期间,游人如织,知名度、美誉度和向往度不断攀升,极大拓宽了古家久保桃的销路,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2018年古家村被命名为山东特色旅游村,2020 年被授予“滨州十佳美丽乡村示范村”荣誉称号,古家村发展旅游基础愈发坚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