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车王镇小学组织开展语文课堂教学研讨会活动

2021-04-14 17:43: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存 李月元 商希楼 刘玉玲 张树峰 刘爱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通讯员 李月元 商希楼 刘玉玲 张树峰 刘爱华 滨州报道

  为更好地践行语文单元整组教学,推进“整本书阅读”活动的开展,不断提高学生的阅读意识和语文素养,进一步提高小学语文课堂教学水平,4月14日,无棣县车王镇小学召开语文课堂教学研讨会议:本次活动由高宪忠校长主持,教科研人员及来自全镇七个学区的53名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全程参与。

  首先进行了课堂教学观摩:周丽平老师执教的阅读拓展课《夜色》和高胜浩老师执教的项目学习课《学羿》,使语文课堂教学充满了活力和创意。两位老师努力营造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构造逻辑线索清楚的课堂结构。创设新颖活泼的教学情境,充分发挥了教师的主导作用,突出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力求做到了活动中获得新知,互动中启发智慧。

  寇蕾蕾老师对“整本书阅读”案例解读与交流,浦淑英老师结合全市小学语文“优化学习方式构建高效课堂”研讨会精神传达与学习。两位老师精妙的分析、精辟的见解,不时碰撞出闪耀的火花,为参与活动的老师们带来了一场教研盛宴。

  高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的同时,对近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对老师们提出了要求。

  本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教师队伍建设,增强了教师间的教学交流,为进一步全面达到语文高效课堂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