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开展农村小学教研活动

2021-04-14 09:37: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存 李月元 高宪忠 刘玉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通讯员 李月元 高宪忠 刘玉玲 滨州报道

  为充分发挥教研室的引领示范作用,实现优质资源共创共享,使学校整体教研水平进一步提高,近日,无棣县教研室相关人员齐聚无棣县车王镇小学,历时2天,对车王镇四个校区进行专业指导。

  研讨过程中展示了8节高效课堂,王晓芳从教学设计、教师语言的应用、学生自主学习、合作探索等方面进行专业性指导。最后,针对四节数学观摩课的展示,结合无棣县“五问五动”教学模式进行备课分析及自主学习方法的解读,坚定了教师们进行高效课堂探索的信心,促进了教研水平的整体提升。

  李荣芬针对语文教学进行指导,精准而独到的点评让每一位观摩教师对教学活动有了更清新的认识,更深刻的思考,对提高教师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引领。她对语文单元备课进行分析,对教材的理解进行解读,对语文教学课外书的利用进行剖析,赢得老师的赞赏。

  冯淑兰根据课程特点,强调知识要拓展,教材要活学活用;备课要统揽所有教材,根据每个年级难度不同,了解知识的层次性;制定单元目标,把握好教学内容,针对性设计问题,重组大单元整合知识的连贯性。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教研室引领作用,通过专家团队新理念、新策略的指导,为各科老师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为学校教研工作的全面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