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维护医保基金 安全无棣县人民医院开展2021年第一季度医保督导检查

2021-04-07 22:27: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存 张炜馨 牛文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通讯员 张炜馨 牛文杰 滨州报道

  4月5日下午,无棣县人民医院医保科、质控科、绩效办、信息科等职能科室到各临床科室进行医保检查督导。

  本次督导的主要内容为住院患者联网、患者在院管理、出院未结算费用、现场病历查阅以及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管理条例》学习掌握情况等,据了解,该《条例》自2021年5月1日正式施行,要求人人了解熟知。

  检查督导过程中,该院医保科工作人员在临床科室进行督导及《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学习;绩效办工作人员与临床科室人员沟通规范记账问题,医保科工作人员现场查看患者在院和患者联网及催结出院未结账情况;质控办现场查阅运行病历。

  通过此次督导,医院各科室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规范整改,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并且加强了对医保政策的学习、提高了患者联网率和在院率、增强了对出院未结费用的清理意识。据悉,4月份正是全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活动月,无棣县人民医院以此为契机加强政策宣传,加大管理力度,对全院医保工作进行检查督导,使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用到刀刃上,切实形成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人人有责”的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