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人民医院首例门诊慢病审批成功

2021-04-07 22:27: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存 杨菲 张炜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通讯员 杨菲 张炜馨 滨州报道

  近日,无棣的王先生因心肌梗塞在无棣县人民医院进行了冠状动脉支架手术。4月6日出院的当日,其家属拿着科室出具的《无棣县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审批表》和手术记录单来到医院医共体核算中心,工作人员直接为其办理了系统备案,无棣县医保中心通过后即时为他发放了城镇职工门诊慢性病医疗证,王先生当天就能享受报销待遇。其家属非常满意,一个劲地说:“太方便了,太方便了,现在国家惠民政策真是太好了!”

  据了解,自2021年4月1日起,无棣县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门诊慢性病(居民9个病种、职工8个病种)申请下沉到医院办理,患者不再需要携带相关材料到县医保中心或乡镇卫生院办理,这一举措减少了申报流程,切实为患者提供了便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