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棣州希贤揭牌学生实践活动基地

2021-04-07 09:16: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存 孟维健 姜常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通讯员 孟维健 姜常林 滨州报道

  4月6日,无棣县棣州希贤学校“学生教育综合实践基地”在县古城管理中心正式揭牌,为学校的校园文化和课程建设增添新的生机与活力,拓展了学生参加综合实践活动的育人空间。

  揭牌仪式上,学校刘金刚校长与古城管理中心的王春海副主任共同为基地揭牌,学校向古城管理中心致谢,并向参与仪式的老师和同学们解读本次基地揭牌的意义。随后,学生们参观古城景观吴式芬故居,了解金石、书法、拓片等传统文化知识,并动手实践,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了一次制作拓片的全过程。

  据了解,本次揭牌的学生教育综合实践基地以学习传统技艺“拓片”为课程依托,以了解与“拓片”相关的传统文化为知识载体,让学生在动手动脑中体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从而提升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文化感知能力以及艺术审美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