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以大宣传格局强力推进乱占耕地建设 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

2021-04-01 22:45: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存 张国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通讯员 张国辉 滨州报道

  “标语上墙、音频播放、集市宣讲、传单发放”,多方式广角度宣传保护耕地的相关法律、政策,让群众深入了解保护耕地的重要性,形成保护耕地行动自觉,营造“保护耕地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无棣县以大宣传格局强力推进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设整治深入开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开展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战略部署,在全县形成强大舆论氛围,为整治农村乱占耕地行为营造环境,对违法乱占耕地行为形成强大震慑作用,确保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设整治行动彻底、有效,取得预期效果。自3月中旬以来,无棣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整治乱占耕地建设集中宣传活动,活动采取媒体宣传、巡回宣传、集市宣传、悬挂宣传标语、讲解法律政策等多种形式。此次活动由无棣县土地问题综合整治工作专班牵头,无棣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具体落实。在媒体宣传方面,通过县融媒体拍摄电视新闻,宣传有关耕地保护政策,对违规占地项目进行曝光。在巡回宣传方面,全县组织近20辆宣传车,每辆车都放置音频播放设备,悬挂宣传标语,宣传车分为两个组,对全县所有镇村进行巡回宣传,宣传车每村必到,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等政策规定传达到千家万户。在集市宣传方面,通过“政策赶大集”的方式,利用农村大集,进行政策宣传,发放宣传单,与群众亲密接触,面对面向群众讲解相关政策规定。宣传标语分为固定式和不固定式两种,固定式就是在固定位置粉刷标语,不固定式则是悬挂宣传横幅。截至目前,无棣县已进行电视专题报道1次,出动宣传车60余车次,宣传村庄超过300个,张贴宣传标语100余幅,集市宣传正在筹划之中。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群众对耕地保护的重要性有了深刻认识,大部分违规占地业户对建筑物进行了自行拆除。

  下一步,无棣县将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农村乱占耕地建设整治行动电视有画面、报纸有版面、网站有信息、喇叭有声音、微信全互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让保护耕地政策家喻户晓、尽人皆知,形成人人关心耕地保护、人人支持耕地保护、人人参与耕地保护的大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