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小王镇积极做好春季学生开学准备工作

2021-03-01 10:19: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蕊 李存 何家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蕊 李存 通讯员 何家烁 滨州报道

  临近开学,为有效做好2021年新学期开学工作,西小王镇政府、教委和各学校在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主动作为、靠前一步,积极做好春季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高度重视,主动作为。镇党委、政府历来重视学生教育工作,召开2021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对开学各项工作有效部署,落实专人负责制,多个部门分工明确,协助学校为开学保驾护航,多方联系,共同努力,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部门协同,全面准备。政府分管领导、教委工作人员常态化进校园查看教师值班情况,保证假期日常用电消防安全。开学前再进校园核查消杀防疫记录、消防设施可靠性、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学生食材更新情况、餐具预先消毒清洗以及卫生情况,切实检查安全大排查和校车安全视频会议等相关要求落实情况,全面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家校合作,精心指导。畅通家校联系渠道,号召家长与学校共同抓好学生开学准备工作,全镇营造“学生开学,安全第一”的浓厚氛围。精心指导学校进行全面细致消毒处理,保证日常通风和卫生消毒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大力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督促各位教职员工提前返岗,预先做好应急预案准备,有条不紊,以崭新的面貌和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