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文旅局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2021-02-27 12:27: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蕊 李存 郭庆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蕊 李存 通讯员 郭庆坤 滨州报道

  2月25日下午,无棣县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党支部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暨支部书记讲党课与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派出王忠民、杜丽丽、曲锋三位局班子成员作为工作指导员全程参加会议指导点评。会议由副局长、局机关党支部书记李文明主持,整个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第一阶段: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会上,支部书记李文明首先根据棣组通〔2021〕2 号文件《关于召开 2020 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要求,通报了会前准备工作并代表支部委员会作了2020年度工作述职。深入查摆了在组织活动创新、党建业务融合、长远谋划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整改措施。

  局机关、文化中心和文旅执法三个党小组组长分别代表本小组党员发言并总结小组批评与自我批评重点内容,反馈了小组党员对支委的意见。本次组织生活会气氛严肃活泼、民主和谐。全体党员既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又实事求是、直击要害,会议达到了“扯袖、咬耳、红脸、出汗”的预期目的和实际效果。最后,进行组织评定,发放《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表》进行评议,客观公正地给予了支部班子和每位党员评价。支委会讨论通过了党员民主评议结果,13名党员获得了“优秀党员”的荣誉称号。

  第二阶段:支部书记讲党课。

  会上支部书记李文明讲解了“中国道路活力何在?中国制度力量何来?理论自信源头何处?”,从三个方面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的世界之问,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第三阶段:开展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据了解,根据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年前,党支部就进行了就地过年做表率主题实践,专题拍摄公益宣传片《就地过年 隔城不隔爱》。2月4日又现场直播2021年无棣县“文化闹新春欢乐过大年”系列活动开幕式,通过线上线下一并拉开了“文化闹新春欢乐过大年”看演出、看电影、观展览、赏民俗、做手工、品书香、送春联、猜谜语、闹元宵、赛花灯、非遗项目体验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文化惠民活动的大幕。今天开展集中学习,由局机关党支部纪律委员张振贵一起领学了县委组织部《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整场会议有条不紊,严肃认真。通过交流思想,分析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党支部每名党员对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教育,形成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新的一年面对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一是要有“闯”的精神。敢于突破、主动出击,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有“创”的劲头。勇于变革、勇于创新,强化加强学习。以建党一百周年大庆为契机,以擦亮“党旗红·文旅融”党建品牌为抓手,结合当前在全局再掀“担当作为‘五不让’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作风整顿,严明纪律、严于律己,切实做到思想与行动与党中央、县委县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有“干”的作风。整改要见实效,要学以致用。实干当头、以干为先,学习不能只停留在开开会,写写笔记、心得的层面,要把学习的内容融入到文旅实践工作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