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家镇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2021-02-27 08:54: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蕊 李存 齐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蕊 李存 通讯员 齐率 滨州报道

  开启新征程,砥砺谱新篇。2月26日,佘家镇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认真落实省市县委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攻坚突破主线,动员和激励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乘势而上抓攻坚、创富图强求突破,为奋力开创现代化富强佘家建设新局面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主要负责人、镇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佘家镇党委书记李维博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军健主持。部分村、办事处、站所就2021年度工作计划做表态发言。

  会上镇党委组织委员傅明星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开展服务群众·党员行动“你我他”活动的通知》、《机关干部能力提升实施方案》,并对佘家精神进行解读。镇党委宣传委员翟洪仙宣读了《佘家镇2021年度“村村有故事、户户有家训、人人讲孝德”精神文明评选活动实施方案。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立业宣读了《佘家镇农村党员干部廉政手册》、《佘家镇村干部“约法三章”》、《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范存青传达了上级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宣读了《佘家镇乡村振兴实施方案》。镇人大主席徐文峰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级“三资”管理的意见》。镇党委副书记车林岩宣读了《2021年全镇重点工作》。

  镇党委书记李维博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全镇上下转思想、促干劲、埋头干、向前冲,全镇各项工作加速发展,取得了许多成效,也干出了很多亮点。镇江河创成省级美丽示范河湖;建成杜仓冬枣交易市场,解决了多年来占道经营问题;高标准打造镇综治中心和中药材展示中心,建成了全县首个镇级党史馆、人文馆;实施小城镇建设西延工程,信河路西李至杨窑路段建设品质进一步提升;实施邓王街亮化工程,设立邓王警务工作站,群众安全感得到提升;新建办公场所4处,党的建设得到提升。“村村有故事、户户有家训、人人讲孝德”精神文明评选活动在全镇开展,群众精神风貌持续向好;人居环境、废旧房屋拆除、脱贫攻坚等一系列工作稳步推进。广大干部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攻坚克难中展现担当作为,用汗水浇灌了收获,以实干笃定了前行。

  李维博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佘家全面起势、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今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聚焦县委县政府“六个走在前列、六个强县突破,全面开创现代化强优富美新无棣”总体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以“抓党建、夯基础、保稳定、聚人心、促发展”为主线,以“精准化”为目标导向,突出“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 、抓机遇”,着力“涉险滩、破坚冰、攻堡垒、拔城池、打硬仗”,全力加快“本草之乡、康养小镇”建设步伐。

  李维博强调,全镇上下:

  一要强化政治担当,主动服务大局,明确全镇发展要求;

  二要明确任务目标,细化责任分工,主动担当作为;

  三要提升工作质量,严格工作标准,用心做好每件事;

  四要将“精准化”目标导向贯穿其中。

  李维博最后指出,乘风破浪正当时不待扬鞭自奋蹄。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增强责任之心、奋斗之心、必胜之心,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本草之乡,康养小镇”建设步伐,奋力交出新时代佘家发展的精彩答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