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小王镇强力推进春季秸秆禁烧工作

2021-02-26 17:3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蕊 李存 何家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蕊 李存 通讯员 何家烁 滨州报道

  秸秆禁烧没有“窗口期”。为全力保障秸秆禁烧政策落实落地,西小王镇召开多次会议以改善环境质量,减轻消防压力,防止大气水土污染,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各项措施。

  加强宣传,人人知晓。通过张贴西小王镇秸秆禁烧通告、宣传车每天至少两次进村宣传、村喇叭每天两次定时播放禁烧音频、镇域LED电子屏显示禁烧标语、在显要位置悬挂横幅等方式营造浓厚的氛围,提高知晓率,从思想上植入“焚烧秸秆、点火烧荒是违法行为”的印记。

  加强巡查,网格管理。组建秸秆禁烧工作领导组和防火巡逻队,各村明确专人负责,并设立举报电话,构建禁烧工作网络,明确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期间不得离岗、脱岗,严防死守,疏堵结合,以网格化分区分片治理,将禁烧令下沉到各个区域,坚决制止焚烧秸秆行为。

  加强督查,严肃惩处。派出所、镇安监站、环保站联合巡查队,每天不间断巡查,紧盯“第一把火”,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对烧荒、焚烧秸秆行为,从重、从严查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