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王镇召开2021年度“枫桥班”开班暨二月份网格员培训会议

2021-02-24 23:0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蕊 李存 邱升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蕊 李存 通讯员 邱升汝 滨州报道

  2月24日,车王镇2021年度“枫桥班”开班暨二月份网格员培训会议召开。党委副书记张浩、政法统战委员从延忠、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全体专职网格员参加会议。

  车王镇党委副书记张浩宣布2021年度车王镇春季“枫桥班”开班,他首先介绍了“枫桥经验”的历史由来和新时期的创新发展。他指出,“枫桥班”是滨州市创新“全科大网格”教育培训体制机制,推动教育培训流程再造的重要载体,分为春季班和秋季班,各网格员要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认真学习领悟“枫桥经验”,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把学习当作一种精神、一种责任,努力使自己成为网格工作中的行家里手。要学以致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网格工作的新动力,要强化成果落实,真正为群众干实事,做好事,努力开创全镇网格工作的新局面。

  从延忠通报了2020年全镇“网格化”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网格员要突出本职工作,在积极协助村“两委”搞好工作的同时,常态化地做好打卡签到签退、巡查走访、事件上报、疫情防控等工作,切实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会议还针对“禁毒”和防火等工作进行培训学习。

  张浩强调,2021年,是全镇“网格化”工作提档次、上水平的一年,全体网格员在日常工作中要自我加压,切实提升服务水平,要下功夫做好基层矛盾纠纷和农村不稳定因素的排查,特别是在基层组织换届选举期间,掌握辖区居民的思想动态,善于发现问题、处理问题,保持与社区和镇中心的沟通和联系,要做好社情民意的收集、汇总上报和《民情日志》的撰写,切实实践好“枫桥经验”。

  下一步,车王镇将结合“全科大网格”治理效能提升工程,充分发挥“枫桥经验”做法,持续提升专职网格员综合业务水平,充分发挥“全科大网格”在基层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矛盾纠纷化解中的作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