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小王镇:推进税源普查 服务企业发展

2021-02-23 10:4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蕊 李存 何家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蕊 李存 通讯员 何家烁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全年经济工作,2月20日,西小王镇召开税源普查暨“四上”企业工作推进会议,对全镇税源分布和结构进行一次全面摸底统计,对全镇符合“四上”企业标准的企业进行分析研判,全面掌握全镇经济主体的税源信息,挖掘税收潜力,把经济发展的成果充分体现到税收上来。

  部门协同,全面普查。成立工作专班,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任双组长,镇税务、统计、财政、经管、市场监管、公安、招商、经贸、安监、环保等部门及各管区协同联动,对全镇税源、税收征缴情况和企业经营情况进行“拉网式”普查,全面完善税源信息。

  突出重点,全面分析。全力突出西小王镇棉纺织产业、油田开发和交通物流三大支柱税源,结合近三年税收完成情况进行充分调研,分析研判,明确定位,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充分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充分挖掘税源潜力,充分借助多方力量,加大双招双引力度。

  明确目标,全面发力。立足完成2021年全年税收任务和新增三家“四上”企业两大目标,按时间节点细化分解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加强协调沟通。以“只为成功找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的工作作风全面启动工作,全面掌握情况,全面精准发力,积极推进税源普查工作。

  镇企合作,全面服务。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致力于为企业提供积极的发展环境,提供合适的服务措施。实行科级干部联系企业制度,每周到企业主动对接,帮忙不添乱,企业在经营和发展过程中的所有手续,所有需要跑腿的全部由驻企联系人办理,为企业提供全程的帮办代办服务。只要企业有需求,只要企业有困难,只要企业要帮助,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镇党委政府将全力以赴,全面服务好企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