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李莉到无棣古城、鑫嘉源景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1-02-20 17:2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蕊 李存 杨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蕊 见习记者 李存 通讯员 杨健 滨州报道

  2月19日,副县长李莉一行先后到无棣古城、鑫嘉源景区专题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严格排查整改,不放过任何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全县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县盐业服务中心主任仝德恒,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郭文江,副局长王忠民参加了督导检查。

  李莉首先到无棣古城景区检查安全生产情况,她强调,整个古城都是木质建材,天干物燥,防火是重中之重。大家不能有丝毫麻痹放松之心,要加派安保值守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和夜巡频率,定期邀请安全生产专家重点检查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情况,严格排查整治用电、用火、用气安全隐患,列出整改清单,快速整改落实。

  安全生产无小事,排查指导要抓牢。在督导检查鑫嘉源时,李莉不时与企业安全管理人员交流,询问企业安全生产应急处置流程。她强调“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生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生产、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生产”,安全生产工作细节决定成败。各景区景点、涉旅企业、监管部门之间要深刻吸取经验教训,加强协调配合,夯实监管责任,帮助和指导企业解决安全生产过程中的痛点、堵点,做到安全生产再细化、再提高,不放过任何安全生产隐患。

  据悉,整个春节前后,无棣县文化和旅游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安办《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持续秉持“排查以发现问题为原则,整治以解决隐患为目的”的方针部署,加大督导检查的力度,指导各文化经营场所、公共文化场馆、旅行社、星级饭店、A级旅游景区、文博单位、电影放映场所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开展生产活动,强化应急处置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杜绝松懈侥幸心理,扎实推进涉旅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开展,第一时间消除隐患点,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全县文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有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