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农商银行:“三项举措”确保安全生产

2021-02-20 17:25: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蕊 李存 王旺 林语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蕊 见习记者 李存 通讯员 王旺 林语健 滨州报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联社安全生产专项会议精神,推动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工作落地落实,无棣农商银行多措并举,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各项业务顺利开展。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严格落实。一是压实责任分工。成立了以董事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各支行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活动领导小组,活动下设办公室,负责活动具体推进、检查、督促和整改。二是层层传达部署。制定《无棣农商银行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方案》,聚焦办公及营业场所、武装押运及金库守卫、农村金融服务站、信息科技、职工食堂、职工人身安全、疫情防控等重要部位、关键环节,梳理6项排查类别、23项排查要点,267个排查内容。1月14日,组织机关部室、各支行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信息科技条线重点对设备、消防、电源、网络、机房、宿舍用电等进行了逐条分解和落实。安全保卫条线重点对武装押运、枪支弹药、金库管理、带班值班、监控设备、消防器材、自卫设备、安全通道、安保人员管理、人员车辆出入管理等进行了专门部署和安排,同时,坚定不移地执行“亮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鞋底消毒”的防疫模式,合理控制营业厅人员数量,全面做好通风、消毒工作。业务条线重点对协理员管理进行了专门排查,主要涉及内控及制度执行、电子机具使用、安全防范管理等方面。综合条线重点对办公场所、车辆及驾驶安全、餐厅厨房管理、在建工程、员工上下班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和部署。三是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按岗位逐级签订了《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53份、《支行行长安全保卫责任书》《消防员管理责任书》各44份;签订《一线员工安全保卫责任书》《一线员工消防责任书》各300份,签订《枪支弹药安全管理责任书》2份、《管枪人员责任书》4份、《押运人员责任书》24份、《监控中心人员责任书》32份、《公务用枪安全责任书》24份、《运钞车安全驾驶责任书》6份。

  彻底排查隐患,全面落实整改。一是组织全面自查。1月15日,各支行、部室(中心)对照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涉及267个排查内容,逐条逐项自查自纠,建立问题清单104条,现已对78条问题进行了整改,整改率75%,对26条无法立即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提交活动办公室集体研究了整改措施。二是分组现场检查。1月15日,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分成5个排查小组对全辖营业网点办公场所、农村金融自助服务点、监控中心、总行集中办公区以及疫情防控5个方面的值班守库、电源线路、房屋安全等隐患风险点全面彻底排查,建立安全隐患问题台帐32条,现已整改26条,对6条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了整改计划,明确整改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跟踪问题整改,确保所有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一是完善应急处置预案。重点围绕突发火灾、押运途中突发事件、信息科技系统故障等完善相关应急处置预案,明确应急预案分工,确保发生突发事件能够有效应对、妥善处置。二是开展应急预案演练。1月18日,组织安全保卫部全体守押人员在商行大院开展了押运途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对枪支弹药的使用及如何应对突发事件进行演练,进一步提升处理突发事件能力;1月20日,组织机关部室及支行全员开展消防演练,通过实地演练培训,有效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火灾后的疏散逃生技巧;1月22日,科技部联合各业务条线部室开展了信息系统业务连续性应急演练,演练过程中,中断了各类办公系统,此次演练共包含信贷管理系统、报表管理系统、公文系统、管理驾驶舱等23个信息系统,通过演练,提高员工对突发事件的处置和应变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