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人民医院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1-02-10 22:29: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蕊 李存 李政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蕊 见习记者 李存 通讯员 李政政 滨州报道

  为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保障平安过节,2月10日上午,院领导李玉新带领保卫科、总务科及物业等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新老院区重点科室和重点部位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各科室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宣传培训、消防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落实情况逐一了解。重点查看了高压氧、液氧站、配电室、供应室、固定消防设施、电子监控室、水源、特种设备、通道和危化品安全存放情况。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了解日常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日常安全生产用电、水、气、管、线、消防器材配备、医疗垃圾处置以及应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紧急预案,具体到春节期间值班、应急等工作部署情况。

  在内部餐厅,针对疫情防控,李玉新特别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人员流动多且密集,医院属于大型公共场所,人员出入频繁,要着重做好各项登记、体温检测工作;要切实增强风险防患意识,严格做好卫生防控,做好公共场所日常消毒工作;要配备好口罩等相关物资储备,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各项工作,并保障患者及陪人的饮食安全。

  在供应室,李玉新重点要求了消毒物品质量和压力容器安全使用情况。

  李玉新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无小事,一定要做细做实安全生产教育,完善好各项制度和巡检台账,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文化氛围。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责任意识,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勤排查、勤整改,为临床科室做好服务的同时,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