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公安局开展对食品、药品企业和化工企业的专项检查行动

2021-02-10 10:36: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蕊 李存 程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蕊 见习记者 李存 通讯员 程敏 滨州报道

  无棣县公安局对大型食品企业、商超和冷库进行了严格排查。检查了商户进出货台账、肉类原产品进货渠道、检疫证明、消杀记录。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外来人员登记、外来车辆消杀制度流程,严查外来车辆驾驶员的核酸检测,对产品和环境要定期进行核酸采样。冷库中货物原产地、物品进出库记录和疫情防控制度落实情况。凡购进进口冷链食品必须提前24小时向有关部门报备,严格落实查验“冷链三证”、实行“三专管理”等防控要求。按照规定做好产品的出入库、产销地登记录入工作,对每一批次产品都要进行留样保存,确保有溯可查。加强了企业的疫情防控意识,通过精准防控、靶向防控,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无棣县公安局对县城区药店、制药厂、医疗器械店进行监管巡查。民警重点查看了商家经营主体资格、经营人健康证,对药品生产日期、安全标识、药品质量等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对药店所销售的口罩、消毒液、药品等防疫产品进货渠道、存储、销售环节进行检查,就涉及药品行业的最新法律、法规等对商家进行宣传,要求经营者要守法诚信经营,严格执行医药管理规定,不进不售违禁药品。进一步消除了各类药品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销售假冒伪劣、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环境。

  无棣县公安局对新海工业园部分化工企业进行了安全检查。实地检查了各化工企业危险废物的储存情况,仔细检查了危险废物的出入库台账及不同危险废物的处理渠道。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企业限期整改落实。并要求,危险废物仓库规格要达标,落实分类储存,双人双锁制度。危险废物的处置要建立完善的出入库台账,严禁超出储存期限。进一步加强了企业从业人员的环境保护意识。

  此次食品药品环境专项检查行动,检查企业20余家,发现隐患30余处,责令企业限期整改。通过此次检查,全面排除隐患,切实守护了全县人民“舌尖上的安全”和棣城的碧水蓝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