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安全护佳节】 无棣市场监管开展“年夜饭”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1-02-09 17:0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蕊 李存 刘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蕊 见习记者 李存 通讯员 刘娜 滨州报道

  新春即至,“年夜饭”网络订餐日渐火爆,为全力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2月9日,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年夜饭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过程中,主要针对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要求、食品加工操作规范、网上订餐线上线下要求一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方面进行细致查看。重点查看餐饮单位的原料控制、环境卫生、操作过程、清洗消毒、人员管理、外卖食品打包材料合格证明以及使用外卖封签等关键环节。对于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隐患,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整改书,要求其立即整改到位,确保食品安全。

  在此,对广大居民发出提醒,建议春节期间合理安排“年夜饭”,提倡尽量在家过节,自觉做到“非必要不出门”“非必要不聚会聚餐”。如需在外就餐,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无棣县市场监管局也将持续加大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做好餐饮服务单位监管,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