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碣石山镇:戴着口罩赶年集,有种年味来自坚守

2021-02-09 16:23: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蕊 李存 王延明 吴世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蕊 见习记者 李存 通讯员 王延明 吴世朋 滨州报道

  买年货,赶大集,无棣县碣石山镇有着100多年历史的大山集,是无棣北部最古老、最大的露天集市,每逢农历二、七的日子开集。视频里的声音来自腊月二十七大山集,年根下这最后一个年集也是一年中最热闹的。

  集市上熙熙攘攘,热闹非凡,与面带笑容的赶集群众融为一体的是碣石山镇疫情防控的“白大褂”和工作人员。从腊月十二年年集开始,碣石山镇为了保护群众安全赶集,对露天集市实行超市化管理,整合无棣县第二人民医院、派出所、交警队、市场监管所的力量,联合成立集市疫情防控小组,下设5个工作组,分别是:劝导组、值守组、流动巡逻组、应急处理组、集市内巡逻维持秩序组。

  据了解,碣石山镇集市原来有8条街,经过调研,镇里依托全国亿元市场---大山海产品市场,规划出步行街、海产一条街、卧龙街“两横一纵”三条街集中赶集。年集实行封闭式管理,设四个集中出入口,每个路口设专班值守,引导群众测体温,并发放口罩。其他各组也根据分工提前到岗到位,默默坚守,确保安全。

  据碣石山镇负责疫情防控的负责人李井涛介绍,从腊月十二年集开始,每集安排77人值守,共发放口罩5000多个,四个年集秩序井然,热闹非凡,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成功留住年味祥和。

  每一个春节,都有跨不过去的年集;每一个年集,都有抹不掉的记忆。2021年这个年集,因为疫情复发,那些默默守护年集的人们,给群众留下特殊的温暖记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