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镇召开2020年度 镇直企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2021-02-09 15:4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蕊 李存 邵南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蕊 见习记者 李存 通讯员 邵南南 滨州报道

  为全面总结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增强党支部书记管党意识和履职能力,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2月9日上午,信阳镇召开2020年度镇直企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建强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镇党委班子成员以及各镇直单位、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各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重点围绕党员队伍管理、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党建文化建设、示范点创建、品牌打造、学习教育以及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总结,并剖析存在的问题,同时进一步梳理2021年工作计划。

  会议过程中,镇党委班子成员对各镇直企事业单位党支部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议。

  最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建强对述职进行点评并做总结讲话。李建强首先对镇直企事业单位2020年的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并指出大家在党员队伍管理、组织生活开展、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结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对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李建强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希望大家把握机遇,使党的建设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起势、全面过硬。一要坚决扛牢“第一责任”抓建设。各支部书记要勇于发挥表率作用,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锤炼党性,带头严格遵守“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并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强化跟踪管理,推进责任落实。二要坚决对照“第一标准”抓规范。各支部要严格按照“六有”标准创建并提升组织阵地,同时,将党支部工作经费纳入企业管理经费,并安排专人管理,确保支部“有钱办事”。三要坚决立足“第一要务”抓提升。聚焦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创新开展“双选双强”活动,并对照先进,从党的政治建设的高度、维度和温度上,实现党建与企业发展互融互促。四要坚决牢记“第一意识”抓服务。各党支部书记要强化宗旨意识,耐心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努力提高服务能力,将产业发展转化为服务水平,勇于发挥带动作用,助力实现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