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完成“食安护佳节”食品专项抽检240批次

2021-01-26 23:08: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蕊 李存 郭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蕊 见习记者 李存 通讯员 郭虹 滨州报道

  为提高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近日,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食安护佳节”专项抽检工作,已完成食品抽样240批次。

  此次抽检结合节日期间群众消费特点和易引发食品安全隐患的因素,以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校园及周边等为重点区域,以大中型超市、年夜饭供餐单位、农贸市场、果蔬店、餐饮店、幼儿园食堂等为重点单位,以小米粉、食用油、生鲜肉、乳制品、炒货坚果、酒类、饮料、蔬菜、水果以及速冻食品等节日消费量较大的食品为重点品种,计划抽检240批次,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专项抽检由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具体组织实施,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负责采样、送检、检测等工作。抽检过程中,市场监管人员还对食品经营主体资质、食品从业人员健康体检以及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重点监督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责令经营单位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

  下一步,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及时公告抽检不合格食品信息,对经营不合格食品的企业单位依法立案、从严查处,确保节日食品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