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晓黎来无棣县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2021-01-21 14:03: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蕊 李存 孟笑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蕊 见习记者 李存 通讯员 孟笑佳 滨州报道

  1月1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晓黎来无棣县调研。县委书记丁锋,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星伟,海丰街道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曾晓黎一行先后到智连乡村平台、网红孵化直播基地项目等地实地调研,并听取了有关情况的详细介绍。

  近年来,海丰街道立足推进产业振兴,借鉴安徽安阳小岗村乡村赋能工程,搭建了“智连乡村”电商平台,推动乡村产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主要解决无资产、无资源、无资金“三无”村集体增收难题,为贫困人口、孤困儿童、重症患者提供帮助,助力脱贫攻坚。至2020年底,仅一年时间,平台实现销售额468万元、分红81.5万元,海丰街道77个村和266户贫困户、465人均实现增收。这项工程已作为消费扶贫的案例被省扶贫办在全省推广,并被推荐至国扶办。总投资1000多万元,打造了占地5000平方米的滨州市第一家网红直播孵化培训基地,为进驻客户提供一站式、全流程、管家式服务,打造网红经济,为平台产品做宣传推广。同时,实施村村网红培育工程,进一步拓宽产品销售渠道。目前,已为入驻平台各村培养100多名网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