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住建局召开全县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01-18 14:54:41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蕊 见习记者 李存 通讯员 高宁 滨州报道

  1月16日,无棣县住建局召开全县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局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建筑施工企业、城镇燃气企业法定代表人、分管负责人及所有在建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无棣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金岗,县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建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近期全省、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部署近期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要认识再提高,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做好年末岁尾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措施再加强,立即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求各企业严格开展自查自纠活动,该局将在企业全面自查自纠基础上,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拉网式大排查,并逐项落实整改销号,确保排查整治精准有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列出“四张清单”,一项一项整改落实。责任再压实,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要压实主体责任,完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强化企业内部安全生产绩效考核,进一步强化企业内部安全风险防控,要做好应急保障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要按照“管用”、“便于执行”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形成符合实际的预案体系,确保能操作、可落实、真管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值班值守,配备防疫专员,做好疫情教育培训,对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工作,做好教育培训记录,建档立卡,切实保障企业不发生疫情事项。

  会后,各企业严格落实本次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再学习、再部署,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会议要求上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