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打造特色化、品牌化“夜经济”

2020-10-21 11:25: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蕊 通讯员 王洁菲

  荷花湾夜市文化节演出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蕊 通讯员 王洁菲 滨州报道

  近日,古城中秋晚会、无棣古城电音节、荷花湾夜市文化节等一系列夜经济活动举行,无棣县通过丰富夜间经济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拉动消费需求,挖掘消费潜力。

  古城步行街夜景

  打造古城步行街。通过对明清文化、水文化和商旅文化等本地历史文化的挖掘后,运用目前旅游界先进的“情境规划、体验设计”的技术手段,对游憩方式、旅游产品进行重新打造,形成核心吸引力,在以“景观-文化”搭建的主题空间结构中,将功能性项目赋予鲜明的情感背景,从而形成主题情景化的特色文化旅游区——集明清文化、水文化、商旅文化、休闲度假、会议、康体娱乐等体验于一体的休闲度假旅游胜地。精心策划设计旅游路线,涵盖主要名胜古迹,穿插游玩、餐饮、购物,打造一体化发展格局,形成人气兴旺、特色鲜明、业态多元、有文化底蕴的高品位商业街打造夜经济和假日经济聚集区。打造圣豪西侧打造8000平米夜市一条街和鑫岳小区东酒吧一条街两个夜消费聚集区。激活“地摊经济”,对已有的11处便民市场全面开市,晚市、夜市经营类目包含了蔬菜、水果、肉类等农产品以及餐饮、冷饮、儿童游乐设施等,分布广泛、管理有序,成为无棣便民为民的“地摊地标”。

  荷花湾夜市

  拓展消费新空间,实施消费升级行动,在餐饮、超市、旅游等行业,发放100万元商贸文旅电子消费券,撬动消费450万元,推动全县消费市场加速回暖。

  组织举办夜消费活动。7月30日至8月10日,在荷花湾夜市举办了文化节演出活动,无棣古城开业运营,举办了山海行中秋晚会、无棣古城电音节等活动,打造特色化、品牌化“无棣夜经济”地标。

  打造居然之家高端综合体。建设体验式旗舰商场,同时配套餐饮、休闲等商业金街以及改善型精品住宅,其中商场建筑面积3万平米,配套商业2万平米,项目建成后预计年综合商品交易额可达10亿元,同时新增直接间接就业岗位3000人,将大力带动当地商贸流通业的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区域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