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堡镇“扶贫日”遍访 部门联动访出实效

2020-10-17 20:37:33 来源: 柳堡微视界 作者:

  2020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

  在2020年“扶贫日”到来之际,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统一部署安排,柳堡镇扎实开展十月份遍访入户工作。对全镇842户贫困群众进行地毯式走访排查。以“两不愁三保障”为核心,同步开展行业政策落实“回头看”工作,聚焦脱贫攻坚短板弱项,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提升帮扶工作质量和成效。

  为确保各项扶贫政策扎实落地,柳堡镇成立了由扶贫、人社、民政、残联、教育、村镇、卫生院、文化等多部门23名业务骨干组成的遍访核查小组。在遍访前,开展业务培训部署会议,就”回头看“信息采集表中部门交叉管理出现的特殊问题进行探讨,确保不在任何一个地方留死角、出纰漏。

  在遍访工作中,柳堡镇坚持问题导向,在遍访工作中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边查边改。通过与贫困群众面对面的交流,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身体状况及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各职能部门利用自身承担职能作用,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科学预判,精准分析,找出症结,宣讲最新的精准扶贫政策措施。此次遍访,进一步找出差距,补齐短板,将全面提高全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效率,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