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联审批 模拟审批 无棣县对重点项目实行群帮群办

2020-10-17 16:32: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刘蕊 郭玉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建军 刘蕊 通讯员 郭玉栋 滨州报道

  无棣县行政审批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一网通办、一窗受理是标准,并联审批、帮办代办是底线”的要求,尤其对重点项目提供全流程、全周期“一站式”帮办。全县43个重点项目均配备了专职帮办员,他们定期主动深入项目现场与驻企服务员、项目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掌握项目手续办理最新进展及存在困难,进行分析、汇总形成调研报告。

  近期,帮办员在调研中发现很多项目手土地政策影响未开展手续或手续推进缓慢。针对这一情况,帮办中心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取得联系,按照土地手续办理进度将项目分为了已取得土地、年内可取得土地和暂不具备取得土地三种情况,并连同调研情况一并报送给县政府督查室。经县政府主要领导同意,为加快项目推进,帮办中心牵头组织发改、自规、住建、审批等多部门于10月9日至10日连续两天对高端渔业智能化生产工业互联网升级、生态家纺特色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等10个重点项目进行了模拟审批。

  模拟审批过程首先由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手续进展情况,并提供了项目已有材料,各模拟审批部门技术负责人对项目材料进行了容缺审核,指出了申报过程中注意事项及材料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极具操作性的办法,使项目手续在后续办理过程中少走弯路。各涉审部门表示将无条件并联审批,加快推进项目手续进展。帮办中心根据并联审批的原则,拟定了各项目手续办理倒排工期表,要求各专职帮办员与项目建设单位梳理好各项手续申报所需材料,尽快提报至各涉审部门。

  帮办中心始终秉承“人人都是帮办员,件件皆为份内事”的原则,对企业推行无差别全程帮办服务,坚持主动下沉服务,今年以来累计为年产6万吨氯化法钛白粉项目、20万吨/年环氧树脂项目等项目提供现场帮办50余次,解决问题200余件。多措并举打造的“思想建设高要求、队伍建设高起点、硬件打造高标准、服务方式高规格、帮办成果高质量”的“五高”帮办新举措,营造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投资创业环境,加快企业落地开工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