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法制进校园”活动暨法制副校长聘任仪式

2020-10-17 16:31: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刘蕊 赵学东

  报告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建军 刘蕊 通讯员 赵学东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使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维护学校师生合法权益,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为同学们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10月16日上午,无棣县第二实验小学在阶梯教室举行“法治进校园”活动暨法制副校长聘任仪式,仪式由孙炳凯校长主持。

  田成燕(右二)受聘为学校法制副校长

  县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一级法官、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主任田成燕同志受聘为学校法制副校长,校长李吉业为田成燕主任颁发聘任证书。

  受聘仪式结束后,田成燕副校长给全体师生进行了“校园欺凌的法律代价”法治讲座。在讲座中,田成燕副校长紧密结合实际案例从何为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涉及的法律问题、如何应对和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生动的法治安全教育,同时普及了在校学生法律基础知识。通过与孩子们近距离讨论分析,师生们对于校园欺凌事件、校园暴力行为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讲座没有晦涩难懂的大道理,也没有枯燥乏味的法律条文的照本宣科。田成燕副校长结合真实案例,宣讲法制知识,传授防范校园欺凌的技巧。整个讲座过程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发人深省,同时也让人受益无穷。课讲得生动,底下的孩子们听得也认真,孩子们边听边记,神情专注,兴致盎然。

  学生认真听讲

  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使学生懂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做一名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新时代好少年,也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环境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泛掀起学法、懂法、守法的新高潮,努力创建更加和谐、更加美好、更加安全的校园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