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打击取缔非法加油站点的通告

2020-10-17 16:1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刘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建军 刘蕊 滨州报道

  为切实加强无棣县成品油市场监督管理,规范成品油经营行为,维护成品油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建筑法》、《消防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道路运输条例》、《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无棣县实际,决定对全县范围内的非法加油站(点)进行清理整治,依法打击取缔。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国家对成品油零售经营实行许可制度。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均不得从事成品油零售经营行为。

  二、未经依法批准,擅自销售、运输(含流动加油车)、储存成品油的,均属非法加油站(点)。非法加油站(点)应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自行停止营业并拆除相关经营设施,逾期不停止营业和拆除设施的,将依法予以处罚并强制拆除,车辆、加油罐予以没收等,对当事人一律从严从重处理。

  三、任何单位和个人均不得向不具有经营资格的加油站(点)销售用于经营用途的成品油,违者将依法处理。

  四、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做好非法加油站(点)的巡察排查工作,配合职能部门依法进行取缔;县成品油监管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共同做好非法加油站(点)的监管工作。

  五、对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违反本通告行为的,有权投诉举报,经调查核实,对首次举报人奖励2000元。

  投诉举报电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