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送服务到鲁北企业集团

2020-10-17 14:23: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蕊 苏建军 张国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蕊 苏建军 通讯员 张国辉 滨州报道

  10月15日,无棣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来到鲁北企业集团,把服务送到企业家门口,与企业需求无缝对接,这是该局送服务进企业活动的又一次具体实践,这也标志着该局送服务进企业活动实现了制度化常态化。

  一进达信

  怎样才能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使业务工作能够更好的为群众提供优质贴心和最直接的服务,是无棣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今年营造良好环境、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根本举措。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豪德说:“过去我们的工作一点没少做,但为什么没有收到实际效果呢?就是因为我们的工作不接地气,工作不能仅仅停留在办公室里,要走下去,把服务主动送到企业去,直接面对问题,当面解决问题。”为此,该局党组形成了专门的会议决议:通过与企业面对面、与需求面对面,企业需要什么,职能部门就干什么,做实业务工作,提升服务效果。

  7月中旬,该局送服务进企业的第一站来到达信公司。在与达信公司的对接会上,企业表示他们需要的二期发展用地手续正在准备启动,需要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的帮助和支持。参加会议的无棣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当即表态,确定两名工作人员,与达信公司进行工作接洽,企业有需要办理的手续,直接联系这两名同志,不用企业到局里挨个股室找挨个股室问。同时对两名同志提出要求,服务好达信公司是他们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公司服务找你们,为公司服不好务更要找你们。得到这个答复后,达信公司负责人非常激动,连声说:“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动上门服务 ,为我们解决实际问题,让我们亲身感受到政府部门工作方式的转变,我们非常感谢。”

  二进鲁北

  通过去达信公司的上门服务活动,无棣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结出了一些经验,随着疫情的好转,他们将把这种做法推广开来,不断完善,形成机制,以工作作风转变,促进业务能力提升。这次的送服务进企业活动,该局进行了一番“精心”的准备,他们把服务企业选在了鲁北企业集团。鲁北企业集团是全县的国有控股大型高科技企业,近年来发展业绩突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同时,企业的高速发展对土地要素需求不断增加。正是基于为全县人民群众服好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的出发点,无棣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把送服务进企业的目标就定在了鲁北企业集团。

  鲁北集团对此次对接活动十分重视,由一名集团副总带领下属相关用地企业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人员进行对接,带领他们到用地企业进行现场参观,让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感受企业发展的氛围和对土地要素的强烈需求。在座谈中,企业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人员详细展示了每个下属企业的具体需求。鲁北企业集团共有8个下属企业急需用地指标,用地数额大,同时还需要进行规划调整等其他配套服务。面对企业的迫切需求,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人员作出果断答复。首先确定相关业务人员驻留鲁北企业集团,对企业的具体用地需求进行梳理、归类,摸清具体情况,形成详细的用地台账,明确需要由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协助办理的的具体事项,统一提交县局研究解决办法。其次在局里设立专门的办公室和办公人员,专门对接鲁北企业集团,全面推进具体工作。同时,向企业作出承诺,为企业提供用心、真心、贴心、暧心“四心”服务,最大限度的帮助企业解决用地需求。本局能办理的立即办,需要向上级主管部门协调的,专班专案办理,举全局之力,为鲁北企业集团提供最优质服务,助推企业发展。

  随着送服务进企业活动的稳步开展,无棣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业务水平和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受到了历练,人员整体能力不断提升。相信,随着送服务进企业活动的持续开展,无棣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服务水平一定会提高,也一定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