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小王镇:县委宣传部部长苏洪德到西小王镇观摩调研

2020-10-17 07:12:07 来源: 无棣县西小王镇 作者:

  10月16日上午,无棣县委宣传部长苏洪德带队来到西小王镇观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文明村创建和“学习强国”推广使用情况,西小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志强等镇领导陪同。

  观摩西小王镇文明实践所

  观摩组在镇文明实践所进行参观,经过长期建设,已经配备完整的组织架构,形成严格的章程制度,进行精准的阵地建设,保留完整的会议、荣誉记录等,西小王镇宣传委员韩静为参观人员进行详细的讲解,讲述西小王镇近年来精神文明建设的一系列成就。

  观摩西小王镇小王庄村文明实践站

  来到小王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苏洪德认真查阅文明实践站相关介绍资料,提出了长处也指出了不足。小王庄村文明实践站配备农家书屋、实践广场、时间功能站等设施,开展“百家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四点半读书”文明评选活动与“科普车校园社区百站行”活动,对小王庄村的精神文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主阵地。

  今年以来,西小王镇以“让文明实践之花开遍西小王镇”为指导,提出打造“文明实践、花开小王”的文明实践品牌。目前,依托镇委党校建成实践所1处、村级实践站28处,覆盖率为90.32%。依托新元广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与党建、统战、文化等各项工作相融合,成立六支志愿者队伍,在“文明实践、花开小王”品牌引领下,聚焦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移风易俗等开展文明实践30余次。全镇“学习强国”注册人数6377人,注册人数占比27.74%,活跃度保持在19%以上。

  西小王镇将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和文明村创建工作高质量开展,实现高标准建设、高品质运用、高效率运行,进一步发神文明实践站(所)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