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平安校园 无棣县第二实验小学对校园欺凌说“不”

2020-10-15 16:1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刘蕊 赵学东

  召开主题班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建军 刘蕊 通讯员 赵学东 滨州报道

  为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维护和确保学校的稳定和发展,保障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10月14日无棣县第二实验小学结合实际,组织各班开展了以“防止校园欺凌,拒绝校园暴力”为主题的班会活动,严肃校规校纪,规范学生行为,认识到校园欺凌行为的危害性,同时适当开展品德和安全教育,学会向校园欺凌说“不”。

  在主题班会上,各班主任利用多媒体直观地展示了校园欺凌给受害者带来的伤害及严重后果,向学生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常识。班主任老师教育同学们要及时发现身边的校园欺凌现象,第一时间把情况告诉老师,要依法进行防范和自我保护,努力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用正确的方法面对校园欺凌,如何防范校园欺凌,需要学生们不做沉默的被欺凌者,不做可恶的欺凌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最重要的是建立起清晰的规则意识,做一个积极、阳光、向上的少年,共建平安和谐的校园。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明白了校园欺凌带来的深远影响和严重伤害,对校园欺凌的界定也更清晰了,知道了如何应对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惨痛后果,为有效预防校园暴力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据悉,多年来无棣县第二实验小学坚持依法执教、规范办学,依托德育为先、德育为首的教育思路,积极开展了法制进校园、反对校园暴力、举行各类讲座、开展各类心理辅导、规范学生文明用语、构建家校安全平台等一系列的教育实践创新活动和举措,学校还经常组织各班进行矛盾纠纷排查,及时发现、调查处置校园欺凌事件;家校互动加强教育,形成家庭、社会、学校相结合的教育网络;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定期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治理,努力为孩子们创建一个公平、公正、和谐的育人环境,由于工作得力,成绩突出,2019年3月被市教育局评为“滨州市2018年度平安校园建设示范学校”、2020年1月在滨州市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中荣获组织工作一等奖、2020年1月在全市中小学依法治校规范化创建中荣获“依法治校示范校荣誉称号”等表彰和荣誉,为校园和谐、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