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职业中专开展“节约粮食 拒绝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2020-10-14 15:08: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刘蕊 李娜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建军 刘蕊 通讯员 李娜 滨州报道

  为迎接第40个“世界粮食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近日,无棣县职业中专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节约粮食 拒绝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发出“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倡议,列举了身边存在的不珍惜粮食的现象,介绍了每一粒粮食都来之不易,号召全校师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到文明就餐、拒绝浪费,并带领大家重温了《悯农》这首耳熟能详的诗。

  主题班会上,各班班主任通过组织观看视频、诗朗诵、演讲等方式,详细讲解了我国的耕地面积、粮食产量和粮食安全问题,组织同学们上讲台讲一讲“节约粮食、杜绝浪费”我该怎么做,开展“食堂光盘行动”评比,直观地引起了学生们心灵上的震撼和情感上的共鸣。

  “一粥一饭,当念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通过此次活动,全校师生感受到了粮食的来之不易,牢固树立起“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勤俭节约,以实际行动争做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践行者、推动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