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无棣:贴心服务助小冬枣闯出了大市场

2020-10-13 09:09: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刘蕊 方敬杰

  彩虹服务队为枣农服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建军 刘蕊 通讯员 方敬杰 滨州报道

  10月12日,在无棣县水湾镇庞集村,枣农们热情高涨,他们正忙着采摘、储存、销售冬枣,人人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院子里,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两名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正在为拣枣机和冬枣冷库用电设备等逐一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并详细了解枣农生产生活用电需求,认真对枣农漏电保护器、插座开关、接线等用电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帮助他们及时更换老化线路,逐个排查枣农用电安全隐患,现场解决用电难题,全力为枣农用电提供优质的电力保障,做好贴心守“枣”人。

  同时针对秋季来临,储存冬枣冷库用电量逐渐增多、易发生安全隐患的现状,向枣农发放“便民服务卡”,讲解科学安全用电知识,耐心指导冷库出现用电故障时的应急处置方法,并再三叮嘱他们时刻注意用电安全,一旦出现用电方面的问题,可随时拔打服务电话。“有了可靠的供电服务,我们冬枣储存和销售就更有保障啦!”枣农徐大姐对今年的冬枣市场前景充满了信心。

  小冬枣,缘何呈现如此“群情振奋忙致富,千家万户谋发展”的大好局面?无棣县人大代表、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用电监查员、水湾镇周家村党支部书记吴宝阁一语中的:“这些年来,我们大力发展冬枣市场,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普遍提高,这主要还得感谢无棣供电公司强有力的电力保障,感谢他们给广大枣农提供的优质电力服务。”

  截至目前,无棣县储存冬枣的冷库达6000余个。针对越来越广阔的冬枣市场,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始终把当地枣业的迅猛发展,当做提升电力服务质量的一个舞台。该公司在不断加大服务力度和措施上,力求把冬枣市场的戏台搭大搭好。公司上下,擂鼓鸣号,以大服务促进大发展迅速形成高潮。

  自2016年9月份起,随着冬枣种植数量和产量的提高,也为供电服务增加了难度。如何做到身入心入、让客户满意?如何做到让社会、让公司、让自己满意?这个新课题又摆在了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的面前。在困难面前,公司全体员工没有退缩,他们选择了服务面前,迎难而上。结合公司“入心入户”活动的开展,安排人员不定期走进各冬枣用户家中进行上门服务,对用户设备进行细致消缺,及时为客户更换低压线路,增加台区数量;加强对冷库主线路和台区进行巡视、测温,发放便民维修卡、维修电话,因工作需要停电维护时,及时通知客户,避免给客户造成经济损失,全力保障客户的正常用电。

  无棣供电公司上下经过一番奋斗,特别是各种措施的落实和执行后,一个完善、高效的城乡电网已成规模,电网可靠性得到加强,人员的思想服务观念得到提高,电力和枣业市场分别得到拓展。

  优质电力服务走进了千家万户,观念更新带来了思想大解放,服务促进了冬枣业大发展。如今,全县枣农都用上了安全稳定的放心电、舒心电,冬枣产业发展更是有了坚强的电力供应保障。下一步,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表示,将继续做好枣农增收的“电管家”,当好助力冬枣产业发展的“电力先行官”,全力为当地冬枣发展和农村观光旅游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