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堡镇:守护碧水蓝天,打好打赢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2020-10-10 21:29:12 来源: 柳堡微视界 作者:

  金秋十月玉米飘香,又是一年丰收时。随着秋收拉开序幕,秸秆禁烧战斗也随之打响。柳堡镇结合工作实际,早谋划、早落实、早行动,将秸秆禁烧作为防治大气污染、保障安全生产、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重要举措,实现“零火点”,确保见成效。

  一、提前谋划,分工明确

  柳堡是农业大镇,禁烧任务重、压力大。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坚持“走在前,重监管,促成效”的原则,提前谋划秸秆禁烧工作。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和巡查小组,制定切合实际的实施方案,实行社区包片、脱产干部包村、村“两委”成员包点的责任制,确保每亩农田有人看、有人管。

  二、宣传引导,营造氛围

  在38个村庄主路口、街道等显要位置悬挂禁烧横幅170余条,同时发放秸秆禁烧宣传纸近4000份。出动2辆宣传车共27次,在镇域范围内全天候宣传、全覆盖巡逻。利用“村村通”大喇叭早中晚进行禁烧循环播报。

  三、强化责任,落实到位

  柳堡镇以社区为单位设立6个禁烧指挥部,每村分别组建5人以上巡逻队,配齐扫帚、铁锨等灭火装备,开展不间断巡逻作业。各村均搭建帐篷作为禁烧观察点,安排3-5人轮流值守,杜绝就地燃烧秸秆情况发生。同时各村通过微信群,转发禁烧倡议书,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家喻户晓,禁烧意识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