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0-07-02 17:12: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刘蕊 杨金阁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建军 刘蕊 通讯员 杨金阁 滨州报道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县安委会《无棣县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精神,无棣县信阳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月”活动。

  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按照县安委会的要求,信阳镇结合实际制定了《信阳镇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2020年6月11日上午召开了有全体脱产干部参加的信阳镇“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培训会议,会上,信阳镇镇长李建强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各相关部门的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保证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

  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传

  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传活动

  信阳镇通过村公开栏、高音喇叭、悬挂标语横幅、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引导全社会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生产红线,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营造了“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浓厚活动氛围。6月16日,安全生产咨询日,信阳镇安监办联合司法所、禁毒办到王家集设立咨询台,向群众发放了用电用气安全小常识和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彩页。 同时,开展安全生产法治宣传活动,启动安全生产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等“五进”活动,提高安全生产法治意识。6月16日安监办与司法所、禁毒办联合到海丰电缆召开了安全生产及法律服务活动座谈会,到生产车间发放了严禁违规操作的明白纸,鼓励员工严格操作规程,提高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共同促进生产安全。

  开展安全生产教育

  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教育活动

  为加强安全监管,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广泛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做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6月23日,信阳镇召开了“安全生产月”领导干部专题学习会议,传达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暨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议精神。开展了安全培训“请进来”服务活动。6月29日,邀请滨州方华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为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为期三天的安全教育培训,全面提升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组织镇机关干部、辖区内企业积极参加“天天学应急”第三季全民有奖答题活动,普及安全知识,提高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和素养。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专项执法检查

  六月份天气炎热,是安全事故的多发时段,为此信阳镇组织安监、派出所等部门进行了联合执法行动,到加油站、敬老院、“九小场所”等检查消防隐患,安全活动月期间安监办共执法检查企业10余家,查出隐患 60余条,对排查出的隐患,实施清单管理,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预案,做到一项一项整改,一项一项销号,实现闭环管理,截至目前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毕。

  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

  积极组织山东前胡天颐康食品有限公司、无棣六和信阳食品有限公司、无棣海丰电缆有限公司、山东花园食品有限公司等规模企业进行了应急疏散、消防演练,6月23日无棣六和信阳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了一次由镇政府、部门、企业共同参与、协调联动的综合性应急演练,通过演练,为应急人员提供一次实战模拟训练,使员工熟悉必须的应急操作,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为真正的事故应急行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