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家镇牛王庄东村举行庆七一暨精神文明表彰仪式

2020-07-01 19:23: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刘蕊 杨同超 吴媛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建军 刘蕊 通讯员 杨同超 吴媛 滨州报道

  7月1日上午,无棣县佘家镇牛王庄东村举行“庆七一暨村村有故事、户户有家训、人人讲孝德”精神文明表彰仪式。本次活动对参加抗疫的优秀志愿者、模范党员进行表彰,同时为评选出的“忠义之家” 、“孝善之家”、“美丽之家”、“勤俭之家”等二十余户家庭进行授牌表彰。

  为优秀模范授牌

  会上,张玉茹老人讲述了牛王庄东村的抗日故事,张玉茹老人提到,抗日战争时期村内饱受侵略之苦,生活条件艰苦,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几十年的时间村里就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如今,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下,在村两委班子的辛苦努力下,村里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农民生活富足安居乐业,牛王庄东村更是获得了省级文明村的荣誉称号,这一切都要感谢党的领导,感谢党的好政策。

  牛王庄东村原支部书记、老党员张爱民也对村里的变化表示感慨。张爱民讲道,牛王庄东村的建设离不开每一位村民的付出与汗水,希望全村村民再接再厉,积极支持村两委班子工作,共同为建设美丽新牛东添砖加瓦。

  省退役军人事务局派驻牛王庄东村胡令东书记对牛王庄东村的发展变化感受良多,胡令东说,牛王庄东村民风淳朴,村民辛勤劳作,良好的村风、民风、家训、品德得到了良好的传承,也正是这种优良家风的传承,鼓舞着一辈辈牛东人不畏艰险,敢于开拓,共同建设牛王庄东村美丽家园,希望每个家庭继续发扬良好家风,做好优良传统文化的传播者。

  佘家镇镇长刘军健向本次获得表彰的家庭表示祝贺,刘军健提到,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家训是家风的核心价值观,希望获得表彰的模范家庭,继续弘扬、传承优良家风。

  为获得荣誉表彰的家庭发放了精美的礼品

  会后,牛王庄东村支部书记张海波为获得荣誉表彰的家庭发放了精美的礼品,鼓励村民再接再厉,继续弘扬家风文化,传承优良品德,为建设好美丽牛东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村村有故事、户户有家训、人人讲孝德”精神文明评选活动积极弘扬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2020年佘家镇党委将继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把此次活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真正实现以家训促家风、以家风带村风、以村风转民风、以民风扬社风,推动全镇大发展、大改观,为“强优富美”新无棣建设贡献更大的佘家力量。希望受表彰的家庭戒骄戒躁,继续把家训树好、传好,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